2010年1月21日 星期四

La Brigue (一) 到處都是裝置藝術(下)

到處逛了逛
還是有看到許許多多不同的,而且很有創意的裝飾品

Décoration - 15
好想要像這樣的門牌
不知道台灣是不是有人可以手工打造這個東西

愛心的門牌也很可愛
Décoration - 18 (le coeur)

16號
DSC03575.JPG

純蔚藍海岸風
DSC03549.JPG

走著走著最特別的是一個寫著IHS的符號
幾乎是每走幾戶就有一戶門沿上就寫著IHS
我還一直很奇怪這到底是什麼
DSC03484.JPGDécoration - 17DSC03442.JPG

有的幾乎已經鏽蝕
DSC03457.JPG
還寫著1780
DSC03453.JPG

回家Google一下
果不然跟蹤較有關係
下面是引述自其他網站

IHS這個組合字母代表耶穌基督,是希臘文耶穌(ΙΗΣΟYΣ)的頭三個字母,意思是「Ι-耶穌、Η-人類、Σ-救主」。希臘文式微以後,羅馬天主教會以拉丁字母S取代希臘字母Σ(Sigma)而成為IHS。H字上的十字表示耶穌基督在十字架上的自我犧牲,H字下的三根鐵釘表示穿透耶穌手足的釘子。被釘在十字架示眾,為當時的猶太人來說是極重的刑罰和侮辱,為表達"愛"耶穌卻甘心情願地接受這樣的苦刑;耶穌死後被埋葬第三天卻光榮地復活,50天之後基督的教會在五旬節(聖神降臨節)誕生,自此從猶太地區開始向世界傳揚開來。
耶穌會是1540年依納爵‧羅耀拉(St. Ignatius Loyola)的介紹創立的天主教修會。創立的目的,在於「愈顯主榮,服務人群」。他希望這個修會是包括神父、修士的使徒性的團體,會士都能相似耶穌基督,並願透過幫助別人事奉祂。會士得接受充分的祈禱訓練,以便在任何需要他們的地方服務。他們努力成為「在行動中的默觀者」,經由祈禱與天主的相遇,支持、滋養他們的生活。耶穌會士渴望在一切人和事物上,愛慕並事奉天主,更為光榮天主而行事。
耶穌會神父和修士,努力成一個為別人生活,並伴隨他人尋求天主的人。身為耶穌會的成員是生活在團體中,與其他會士以及許多教友、合作者一起共事,將天主帶給人類,並設法減輕他們的痛苦,消除社會的不正義。會士們被天主吸引,走向人們、世界宣講聖言。那些被召叫而為司鐸的會士在教會中具有領導職位,並透過司鐸職務協助建立基督徒的團體。簡言之,耶穌會士是基督使命的僕役,而耶穌會是一個「在主內的朋友」團體。
資料來源:http://hkclc.catholic.org.hk/deseos/taiwan.htm

原來是天主教耶穌會的標誌

另外還有一個很奇怪的現象
就是在很多貓咪的山城中有個共同現象
有些人家的門口擺著一瓶裝著水的塑膠瓶
Décoration - 25

請大家猜猜看這是幹麼的





經過我們問路人跟屋主才知道
這是防止貓在人家的門口尿尿的
因為發情期的公貓會在到處尿尿佔地盤
所以放這個會讓貓咪不會在門口尿尿

恩.......心存懷疑...
不過回台灣之後可以在小米跟BB身上試試
......不過..他們已經結紮了...唉

Post a comment

5 則留言:

  1. 沒辦法阿~不結紮的話,我們去法國可是沒有人要照顧會亂尿尿又愛吃的小米好嗎?

    回覆刪除
  2. Jackie

    您好! 我是路過的, 見到你的美麗相片,就停下腳步瀏覽了, 很喜歡你拍的貓照片呢!

    我是用"黑貓"去搜尋, 找到你的網站呢! 你在那間 "before sunset"(電影) 拍攝的書局裡, 拍得黑貓睡在書上的那些圖片, 很美! 我很喜歡那齣戲哦! 謝謝照片分享.

    macy @ hk

    回覆刪除
  3. Jackie

    你好! 剛剛留了言, 但不知為什麼沒有POST出來.

    我用"黑貓"搜尋到你的blog, (那隻黑貓睡在書上的那張相片,我很喜歡"before sunset"那齣戲, 而你可以踏足那裡,很羨慕!), 很喜歡你的相片呢!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4. 謝謝啦

    因為之前有些奇怪的留言
    所以我有過濾一下

    希望妳還會喜歡我其他的相片

    Jackie

    回覆刪除
  5. jackie

    "希望妳還會喜歡我其他的相片"

    當然! 你的blog那個麼豐富, 我得慢慢觀賞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