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夕陽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夕陽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3年2月28日 星期四

Day 108 La rochelle港口的黃昏與黑夜..還有一座港邊的媽祖廟

開了200多公里
又在Marans逗留了一下

到La Rochelle...已經有一點點偏晚了
結果又是抓那精華的片段 這趟法國公路之旅到今天第三天, 好像真的都排的有點趕
一天兩個點, 對旅行團來說是少
但是像我們想要慢慢玩
我想這次的教訓讓我們之後這一年在法國安排類似的旅行
都會稍微放慢腳步

La Rochelle靠港邊的一個大公園
很多學生都在這邊進行活動
Tranquille parc à La Rochelle

這座城市的大教堂就在港附近
離港口不遠
Cathedrale de La Rochelle

這就是我說的一般北邊教堂
就像是這樣
素素的,靜靜的, 沒啥裝飾
IMG_0448.JPG從祭壇拍出去
哥德式的拱頂沒有多大裝飾
所以在Rennes 聖皮耶大教堂才會這麼訝異
另外不太一樣的還有Albi的藍色屋頂
如果各位有到過一些義大利的教堂
舉個比較極端的例子..梵蒂岡
聖彼得的天花板上是裝飾的華麗無比
一堆大理石雕
法國好像不產大理石所以大多看到的沒那麼漂亮

祭壇裡的聖母如其他教堂一樣細緻
Cathedrale de La Rochelle

另一個靠裡面一點的祭壇就比較金碧輝煌
IMG_0465.JPG

小祭壇的圓頂也有比較精緻的裝飾了
Decoration in Eglise

這個教堂靠港邊
所以我大膽的推測跟媽祖廟有異曲同工之妙
因為...裡面又跟Marseille跟St Michel一樣
都有很漂亮的船當裝飾
Boat in Cathedral La Rochelle
而且連彩繪玻璃的題材
都跟船有關
左邊這個十字架跟桅杆有像
右邊這是船吧
Color painting windowColor painting window with Boat
掛畫也都是畫船
IMG_0484.JPG

舊城門
Le port "La Rochelle"



港口的兩棟防禦塔跟教堂尖頂
伴著昏黃的夕陽
(這張是我稍微比較滿意的)
Peaceful harbor

港邊的行人道上人也慢慢少了
夕陽也越來越黃了
IMG_0540.JPG

Wide world


IMG_0555.JPG


其實上面兩張只是直切跟橫切而已
海跟天的配置都是1:1
但是切起來就是有不一樣的感覺
所以根本不想砍任一張

透著夕陽建築物的皮影戲
Silhouette in Sunset
Sur la Route


IMG_0546.JPG
Silhouette in Sunset
IMG_0653.JPG

除了港口的剪影
我還拍了不少樹啊...人啊...
Silhouette in Sunset

Silhouette in Sunset

Silhouette in Sunset

IMG_0679.JPG


Silhouette in Sunset
海堤上的一家人的剪影
IMG_0615.JPG

走到防禦塔的另一邊
不只是高聳在夕陽下
這座塔也筆直的反射到水灘裡(這張也是我稍微比較滿意的)
Reflection of sunset
下雨天不舒服
但可以為了美麗的反射影像做準備

天空開始由黃轉紅
往夜晚的下一個步驟前進了
這樣子的色彩層次又更好(不過那時候的我還在學習如何用單眼)
IMG_0711.JPG

IMG_0706.JPG

Guarding the tower.
Sunset in the Port La Rochelle

平白浪費的美景
不過又留給我再去的機會跟動力
IMG_0714.JPG

不過也還是有稍微滿意的
下面這張剪影跟之前黃通通夕陽比起來
又更有夕陽的感覺的
Sunset in the Port La Rochelle


從港邊一直從夕陽待到黑夜降臨
Night view of the Port La Rochelle

船都慢慢回港了
Night view of the Port
IMG_0795.JPG
一艘艘都靜靜的躺在該睡的床鋪上

其實對身在台灣的我們來說
這還不算晚
整個港口已經慢慢地靜下來
Night view of the Port La Rochelle
準備好好休息,靜候下一個日出日落的循環


晚餐在港邊吃的就不特別提了
地雷....
DSC07402.JPGDSC07400.JPG

IMG_0763.JPG
IMG_0770.JPG

DSC07412.JPGDSC07411.JPG
DSC07407.JPGDSC07408.JPG

DSC07413.JPGDSC07416.JPG

DSC07415.JPGDSC07414.JPG

今天在La Rochelle只有短短的港邊黃昏之遊
吃呢...也沒別的可以提
不過對我們來說...吃夕陽就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