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1日 星期二

龐畢度中心的裝置藝術 - Détours d'objets

龐畢度中心 - 法國國立現代藝術中心
也是這次巴黎的博物館之旅中最喜歡的博物館之一
我們用Museum Pass來了兩次慢慢看才把它的特展看完
其中在Children's Gallery有一個特展叫做
Détours d'objets, at the children's gallery

藝術家用許多的媒材的圖片以三到五個為一組做堆疊
例如下面用太空人玩偶,地球,盤,盆做堆疊
同時在這個特展的最內側
有一個互動的區域
參觀者可以先拍一張照片(這張照片會列入你的35個選項之一)
然後選擇另外四個icon...做堆疊











以下是我跟小英的兩次作品
第一幅比較正經
也比較有依照大小寬度來做Arrangement
Comtemporary Art in Pempidous - 1

可是當看了其他西方國家的參觀者之後
決定輸人不輸陣來了個搞笑版

第二幅比較搞笑
Comtemporary Art in Pempidous - 2

其實在觀察別人在進行選擇的時候有感覺到作者想表達的一些思考方向
自我與符號

1.自我
幾乎每個人都一定會放上自己的照片(起碼我看到的沒有例外)
這張照片不見得一定要放上去...它只是35個選項其中之一的一的icon
但是人人都會放自己的照片
難道這名藝術家看穿了人性,希望參與者一起來反思是否自我的存在是絕對的必要呢

2.符號
有些參與者在選擇的當下
大多會選艾菲爾鐵塔,baguette(法國麵包),等法國有名的icon
(因為我們也是其中之一)
後來仔細想想
這就是一種符號學的實驗吧
其實大多數的人大概也沒啥感覺
不過一大堆形形色色的符號已經佔據我們的心
如果想跳脫開
可能要靠自己的思維跟信念吧

Post a comment

0 項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