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3日 星期日

花神咖啡館與存在主義

第一次來這個重量級的咖啡館報到
大多是充著它藝文咖啡館的盛名
這個咖啡館也就是
Jean-Paul Sartre (沙特)跟Simone de Beauvoir(西蒙波娃) 跟一群存在主義哲學家爭辯”我是誰, 我是如何存在現存在還是存在?”的場所
過了百年後的今天

又是如何的存在呢?
老侍者的風度翩翩依舊
但存在主義的精神已被資本主義給蓋過
(P.S. 這邊的咖啡好喝,但是比起其他的地方的咖啡,又是貴上一點)
Cafe Flore - 2

有一點奇怪的事情
耶!!其中的大多數牆上的佈置都是鏡子
Cafe Flore - 1
假設此時此刻的佈置跟沙特與西蒙波娃創造存在主義時的裝潢依舊維持著原樣
是否是因為自我與不停在鏡子中所看到的自我一直對話
所以才會有”我是否存在”, “存在是以怎樣的型態而存在” 諸如此類的想法
不禁下一個小小的結論
“因為這些鏡子,才會有存在主義的存在”

有機會大家來到這間賦有盛名的咖啡廳時
不訪坐在室內
不停的看著鏡中的自己
看看會不會有另一番的省思
Cafe Flore - 3

花神咖啡館 (Cafe de Flore)

P.S. 搭四號線到St. Germain des Pré下車 , 只有一個出口,出了出口後右轉,過一個馬路就到了,會先看到Les deux Magot才會到Cafe de Flore

Post a comment

1 則留言:

  1. 鏡子
    鏡子...真的對思考"存在"有用嗎
    還是咖啡呢?
    還是酒或煙?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