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8日 星期二

里昂老城散步

今天因為出發的時候拖到時間
所以到里昂已經很晚了

所以現在只能在Manu家休息一下
好久不見的Manu...
見了面...左右各來個Bisou兩下...雖然我們是男的
但是真的是好久不見的朋友
2001年一畢業...也是我第一個自己一個人到法國流浪個一個月
當時叨擾Manu很久...想到當初跟祥之跟william每天跟Manu泡在清大籃球場上...
投不進罰球就來罐啤酒
...還是不要理我吧...一個老頭在回億學生時代

沒想到再見面的時候
我已經結婚了...他也有女朋友了

回正題
休息了一下
參觀了他們精心佈置的窩
然後剩下的時間就只剩下吃晚餐的時間了

到餐廳時間尚早
我們就到Vieux Lyon走走
因為我們停的挺遠的
所以走進老里昂又是一段的上坡下坡...
IMG_5318.JPGIMG_5321.JPG

今天是星期六
路上到處都是要Fete的年輕人
IMG_5332.JPG

Manu帶我們走的都是一大堆的迴廊
在黑暗中彎來彎去好像找不到盡頭
有村上春樹小說裡的感覺
IMG_5346.JPG

摩托車啊...你很孤單嗎....是被遺忘還是暫時駐足在這個時間下的這個空間
IMG_5331.JPG

往某個迴廊的天井望去...純白的天堂嗎??
IMG_5325.JPG

其實我們一直在房屋跟房屋間繞著
Manu跟Lorraine一直在跟我們解說
但是...因為開車真的有點累
所以只有一直聽聽聽
但是說時候也記不起來

好了到了今天的重頭戲
晚餐

Manu推薦一間好棒的餐廳
但是現在我已經忘了她的名
看了看菜單
在這個時間點
這個餐廳還好像還是在我們的適應物價的範圍之外
記得這餐每個人好像付掉我們快30幾歐吧

我跟小英都一點一樣的前菜...Salade...
我還記得我跟Manu兩個酒鬼有點餐前酒

今天的沙拉
DSC01484.JPG
現在回想起來
這個Sauce我現在也會調了
其實法國菜是很單純的
可是單純的材料味道的搭配就可以搭出無止盡的味道組合
這種醬就應該只是用Huite d'olive跟moutarde在灑上黑胡椒跟一些香料
大功告成

在等待主菜的時間
跟Manu一直在敘舊
另外還跟他們訴說著我們的居留證的問題
找房子...跟薩科吉一上任就改規定的事情
跟我們在尼斯找房子時所發生的尼斯霹靂火事件...

好了不囉唆
上主菜
小英點的這個
DSC01488.JPG
我已經不記得菜名了...但是我知道那是種用魚漿灌的香腸
再加上某種特別的Fromage來焗烤..
(我為什麼記得因為我到尼斯之後有買類似的東西來嘗試做菜...大失敗)
很香...但是小英好像有點吃不習慣

因為Lyon號稱是豬之都
..不是...是豬肉料理之都...
後來我問Manu..
里昂有名的是豬肉料理
西南邊是鴨跟鵝
亞爾薩斯好像也是豬跟豬腳
布列塔尼是可麗餅
諾曼第是蘋果跟Cheese...
所以各個地區都有各個地區的特色名產

所以我點的是一種當地特製的香腸
DSC01489.JPG
我只記得這個香腸好好吃
尤其是搭上Sauce
另外這個Sauce搭上Baguette也很棒

三兩下就清盤
其實比起法國人
我們的吃飯速度還是太快

飽足之餘
我們也要好好的照顧另外一個胃
那就是甜點啦
其實在台灣是沒有吃甜點的習慣
但是來法國之後
吃甜點好像變成一種在吃飯這個儀式中必然發生的一個事件
越吃越多種
越吃越多

我點的是Tiramisu...
DSC01495.JPG

小英點的是Creme Caramel....也就是台灣所謂的焦糖烤布丁
DSC01499.JPG
真的好好吃
不知道要怎麼形容

P.S. 正所謂一分錢一分貨...所以也花了不少Coco...

至於Degustif
我就沒有點了
回Manu家再喝吧

Post a comment

0 項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