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具有 Bas-Rhin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Bas-Rhin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16年4月15日 星期五

Day 267-268 史特拉斯堡 - 漫步記(漂亮的河景~)

在歐洲旅居這一年 到後來長假出遊時
我們都已經沒有在往旅遊書裡鑽了
都只是愛靜靜地走在街頭
當個想要融入當地生活的陌生過路客

所以當我們停留在這些有運河的城市
總是喜歡像當地人一樣, 沿著運河走,
也許路過的人是帶著疲憊的想回家,
也許路過的人只是怒氣沖沖去Prefecture抗議一下,
又或是路過的人帶著小朋友跟狗悠閒地出來遛搭
IMG_5210.JPGIMG_5148.JPG
IMG_4891.JPGIMG_4870.JPG
史堡的這些運河又有點像是他的心臟血管
匯流在這古老的城市裡


走過河岸邊, 停下腳步, 看看天鵝
大口大口的吸入冷冽的空氣 在一鼓勁地呼出滿口濃濃的水蒸氣
好像抽著水煙
更像是吞雲吐霧的癮君子
是的,在這個當下,我們真的是上癮了
對著這樣的美景上癮了
IMG_4647.JPG

IMG_4880.JPG


另外還記得在運河邊快到小法國區
我們看到水裡有一隻動物在動來動去
結果是水獺吧

走著走著走累了
看到一個個的觀光客都悠悠閒閒的在觀光船上面看這兩岸來往的人們
所以當下就決定偶爾也要當一下觀光客
來場運河遊船

不過上船之後 發現還是可以來坐坐觀光船
因為看周邊景點的角度變得不大一樣
在船上,所在位置貼平水平面
所以從仰角的角度來看各個景點都會變得
IMG_5185.JPG
IMG_5190.JPG
IMG_5202.JPG

夜深了,夜晚的運河跟小法國區
整個感覺又是完完全全的不一樣
IMG_5356.JPG



回飯店準備流浪到下一個異境了

2013年5月8日 星期三

Day 267-268 史特拉斯堡 - 漫步記(夜遊~)

第二天吃過晚餐
慢慢的散步回飯店
因為這是我們待這邊的最後一晚
總想慢慢的感覺什麼
而不是一直地趕一直地趕
慢慢的Window shopping
IMG_5317.JPG

IMG_5447.JPGIMG_5448.JPG
IMG_5464.JPGIMG_5465.JPG
IMG_5463.JPGIMG_5462.JPG

慢慢的沿著河邊走
IMG_5359.JPG
連遊河船都要收工回去休息了
IMG_5356.JPG

橋墩這樣的打光...恰到好處
IMG_5398.JPG

不像下面這條橋就有點上海風
用"慘綠色"來洗橋
洗成綠色一條烏龜橋
IMG_5386.JPG
重點是沿著河邊走
在橋下散步的人會不會被嚇到啊
IMG_5392.JPG

就這樣靜靜的看著在路旁燈光都暗暗的建築物
不知道是還在餐廳跟夜店開Party的空屋
還是已經睡著的人們
還是我誤會了..根本這就是公家機關小學什麼的
IMG_5379.JPG
IMG_5366.JPG
真的是比起白天
我更愛黑夜

靜靜的在無人的廣場上
IMG_5331.JPG

看著今天快操死我們的大教堂
IMG_5330.JPG

另外一種角度
另外一種色澤
IMG_5332.JPG
史堡主教教堂的燈光並不像是巴黎的一些建築物一樣打的富麗堂皇
它只有簡單的用一些光線把凹凸深淺的教堂表面的立體感給洗出來
這樣比起對面動不動就七彩霓虹燈把建築物打亮的同時也打low了
這樣簡簡單單反而把建築物的特色給表現出來

另一個知名景點 - 小法國區
IMG_5417.JPG
IMG_5429.JPG
IMG_5433.JPG

在雨天拍夜景....
某些區域有下過雨, 所以某些地方都還是濕濕的
其實就是面鏡子...可以把光線往下拉...拉長空間的感覺
在下過雨的路面上拍著七彩霓虹的反射
反而不是雨天的缺點而是藏起來的優點
個人極愛...但是有時候真的不好拍...
而且可遇不可求(我總不能走到哪,都拿根消防栓噴水吧)
IMG_5351.JPG

IMG_5365.JPG

IMG_5373.JPG

像這樣路邊的一灘水反映出一展孤單的街燈
IMG_5428.JPG
有一種安靜但寂寞的感覺
真的是剛剛好

拍也裡的照片總會有幾張這樣的紅手套幽靈會出現
IMG_5382.JPG


回到Kleber廣場
IMG_5467.JPGIMG_5474.JPG
IMG_5479.JPGIMG_5482.JPG

回到飯店
夜深了
整天熙來攘往的Homme de fer也沈澱下來了
靜靜地待在夜裡
IMG_5486.JPG

IMG_5488.JPG

IMG_5489.JPG

明天一早八點多還要趕去坐往盧森堡的火車
晚安...史堡美麗的夜~~

2013年5月7日 星期二

Day 267-268 史特拉斯堡 - 雄偉的大教堂

我實在得說
這是座無法一鏡掌握的大傢伙
IMG_4363.JPG
尤其是相機傢私不夠好的時候
那個時候還沒有17-40mm 這一隻

就算是換個角度也一樣
IMG_4250.JPG
看到很多人為了拍這個大傢伙
快躺到地上了但是如果相機不好還是收不進去
算了我放棄了
等下次還有機會來的時候準備好傢私再說

這棟142公尺高的建築物在17世紀中到19世紀末(1647-1874),
曾經是世界上最高的建築物
直到1875年才被漢堡的聖尼可萊教堂給追過
目前世界上最高的教堂們
雨果叫他"巨大且細膩的奇蹟"
歌德說他"壯麗為巍峨神之樹"

奇怪的是為何一座1492完工的教堂到16世紀才成為最高建築?

因為他是慢慢蓋的
想當然爾 一座這麼雄偉的教堂當然會需要很多的$$$$
因為找不到$$$所以就慢慢蓋
那座尖塔也就是這樣慢慢慢慢地蓋起來
那為何只有一座塔
簡單,一樣的道理
沒有$$所以先蓋一座
沒想到反而有種不對稱的美感

不過這麼巨大的建築
我還真的得遠遠地站到一個block外才有辦法用28 mm(@ APS-C)的鏡頭才有辦法把全景收起來
IMG_5268.JPG

整個收不進來沒關係
就讓我用小小白把它細部的細膩美感給收回到記憶中

看看那門上雕刻之精美
IMG_4254.JPG
好像天使要飛出來一樣

而且每一個天使好像都有它自己的故事一樣
IMG_4258.JPG
一大幅的耶穌落難日
就這樣靜靜的待在教堂屋簷上
有些天使的翅膀都是青銅色的
IMG_4259.JPG
不知道是有何用意

姑且不論對有宗教信仰的朋友
這些雕刻中所藏著的聖經故事
這些栩栩如生的雕刻單獨拉出來看就已經是藝術品了
IMG_4257.JPGIMG_4262.JPG

進到裡面讓我最驚艷的不是那金碧輝煌的祭壇跟裝飾
IMG_4273.JPG
IMG_4268.JPGIMG_4275.JPG

那第一眼最讓我訝異的是他的彩繪玻璃
Thousands of arrows..
這張到現在都還是我的桌布
生動的色彩跟構圖
IMG_4345.JPG

IMG_4329.JPG

IMG_4347.JPG

IMG_4282.JPGIMG_4302.JPG

這些是比較後現代的
IMG_4338.JPG
這邊的彩繪玻璃
我個人認為並不輸巴黎的教堂

而那混合羅馬式跟哥德式的建築
IMG_4358.JPG

IMG_4360.JPG

裡面還有一個最有名的天文鐘
IMG_4320.JPG

IMG_4316.JPG

IMG_4312.JPGIMG_4315.JPG

有著眾多信眾的主教教堂
IMG_4335.JPG

第一天 望著它為之驚艷
第二天 望著它又好想挑戰它 登頂來看看四周登高望遠
(這是我到世界各國玩的首件必做的事)
但是對在佛羅倫斯被我騙得爬上去登頂的小英來說
"352階,絕對不是她會跟我再來一次的點"
所以我就有著這樣的計畫
一.我安排在吃完好吃的熱狗午餐後來進行
DSC08262.JPG
DSC08263.JPGDSC08264.JPG
比較有機會成功

二.當我在買票的時候,斜眼瞥見的警告牌(352階, 無電梯)
我就沒有特別的點破
所以小英就又答應跟我來挑戰一次100多階的階梯
爬到中間段跟附近的建築物幾乎同高
IMG_5040.JPG

在往上爬一點已經可以登高望遠了
IMG_5054.JPG

當爬到一半時
小英已經發現了...怎麼可能100多階爬成這樣
我才輕描淡寫的說...剛好像有看到在售票口寫著"352階,注意"

她差點把我給斃了

可是爬到一半...不能下也不能上..所以只好爬完它

爬的快累死的小英跟旁邊看著她的聖母
IMG_5041.JPGIMG_5044.JPG


當真的爬到最高點的時候
整個史特拉斯堡是盡收眼底
下面的房子都好像是樂高積木一樣
IMG_5057.JPG
IMG_5059.JPG

往更遠的地方看去
好像還可以望的更遠
IMG_5060.JPG

遠處的史堡聖保羅教堂(Eglise Saint paul de Starsbourg)
IMG_5069.JPG

這屋頂的樣式是北邊的(就是我們傳統知道的歐洲風)
但顏色是比較南法風的
IMG_5078.JPG
果然去掉顏色光看樣式
會看不出來
但是用有顏色的模式一拍
IMG_5079.JPG
這就是南法屋頂的顏色啦

Fix it Felix又要在出來一下啦
IMG_5083.JPG
不過這些是屋簷上閣樓的窗戶
這邊的建築可能是因為怕下雪
屋簷都比較陡...所以就有著長長長長的屋簷
像下面這張就真的是有點很明顯的怕下雪機能性屋頂
IMG_5077.JPG

這就是鴿老大平常時的眼界
終於我們也有機會看的到啦
IMG_5082.JPG

終於上來了
當然要拍一張
DSC08267.JPG

這就是近看那尖塔聳立的樣子
不過近看跟在平地看的震撼感是差了不少
IMG_5061.JPG

看不懂的碑文跟歲月的痕跡
IMG_5064.JPG
IMG_5063.JPG
已經快恨死我的小英
IMG_5053.JPG

在下樓的途中我們還巧遇今天第二場冰雹
IMG_5096.JPG

不過撥開烏雲總會見藍天
當冰雹雨下過後
天空突然放晴
希望未來幾天一路往北走也會是這樣的好天氣
IMG_5032.JPG

第一天造訪時
門口有個街頭藝人在表演一種很傳統樂器
IMG_4255.JPG

BTW, 傳說中的歐洲最大的聖誕市集就是沿著這大教堂的廣場漫出去的
所以跟小英約好下次來就是聖誕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