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9日 星期三

尼斯還是巴黎

Tour Eiffel

Premenade des Anglais

從尼斯回來之後
也就真的只有一週(嚴格說是6天)就要離開巴黎

其實現在回想起來
當時還真的有那麼一點不那麼喜歡尼斯

這次去找房子的時候
Tramway正在蓋
灰沙滿天
尼斯中間最主要的大路Jean Médecin正在蓋
挖的亂七八糟

而且之前可能沒提到
我們在住的旅館受了一肚子氣

話說當時
台灣友人有托一位他們公司的同事幫我們送來精神補給品...Tizzy Bac的新專輯

剛好他們在尼斯摩納哥這邊玩
我們也剛好在找房子
所以就約了在尼斯拿東西
在電話連絡的時候...他們告訴我們說...如果我們的房間還不差又不貴
可以幫他們訂了嗎

結果我們下樓的時候
我跟小英順口問了一下門房今天還有房間嗎
我告訴他我我是幫我的朋友問的

結果跟他們一碰面
他們說因為是兩個女生
所以並沒有找離車站太遠的旅館

所以跟我們說聲謝謝

沒想到後來門房跟我們說
已經幫我們用我們信用卡帳號訂房了
我們一定要付錢
(哀...又被坑了一筆...)
門房的態度也是要麼說法文...我聽不懂英文的態度
後來因為我比較息事寧人的死個性...還是白白的附了一天的住宿費
(後來一年後想想..如果我跟他吵...用法文大聲點...兇點...應該也不會有這樣的狀況吧)

回正題
我們從尼斯回來後
突然覺得好捨不得巴黎
好不想走

這邊只要轉進個小巷子
就有另一片未曾發現的天空

而且每天每天都不一樣
雖然我個人認為這是全世界數一數二的髒的城市

但是他就是有他的味道
就算是臭味或是尿臊味...這就是巴黎

我跟小英還弄了張權值表...想說要放棄那邊的語言學校
還是轉到巴黎來念

結果討論了一個下午
我們還是決定要去尼斯...一窺南法跟北法不一樣的世界



Post a comment

0 項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