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6日 星期一

2007 France Day 1 - From CDG to appartment


經過10幾個小時的飛行
終於抵達了巴黎
7點多出機場,天還灰灰的.....按照Rita給我們的指示
先坐上了法航巴士 2號線,
先在機場內繞了好幾圈,才在想說怎麼繞這麼久
沒想到,這才是惡夢的開始
~~巴黎的交通比台北還糟十倍~~~
塞了大概兩個鐘頭才到Arc de Triomphe(凱旋門)
不過幸運的是
下車後等了一下計程車
來了一個白頭髮的亞洲人開的車
他的名字叫做Francis
他不會說中文


但是法文跟英文說得超好

非常健談的一個大叔
爸爸是香港人
媽媽是法國人
從小在巴黎長大
英文超好
最重要一點是他極愛Jazz

一上車

Radio傳來的都是Jazz

他強力推薦這個專放爵士的電台叫TSF

還一直要我們指明這個電台

還告訴我們有哪邊有有名的Jazz Bar.

一路上一直在講笑話

他說他爸爸剛到法國時不太會說法文,連追他媽的時候也是
可是男女之間有很多的事情是要用Action...不是用嘴巴說的
所以他爸就追到他媽了
所以就有他的出生了

另外他分享了他的經歷給我們
“I was majored in Chemistry, and I worked for an American company for 13 years with 45 hours per week.
I quit the job and start to be a taxi driver for the rest of my life, just because I'm a French
Not like my father, he worked so hard. He is a Asian and I'm a French"

"我主修化學, 我在一間美國公司工作了十三年每週45小時, 十三年後,我辭了工作,選擇當一個計程車司機過我的餘生,就因為我是個法國人,不像我爸,他工作的如此賣力,所以他是亞洲人,我是法國人 "

也許這就是他們法國人的生活哲學吧

P.S. 目前第一天,還不清楚,等明年的今天.在跟大家作Summary
不過或許他已經很清楚他要的跟他可以得到的是什麼
所以才有這麼大的勇氣來當計程車司機
希望有一天在台灣的同胞們(包括我在內)可以參透這份道理
過更好的生活

J.C. 07.07.13

Post a comment

0 項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