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1日 星期四

來去Le NOTRE吃超好吃甜點

快要去尼斯了
也即將結束在巴黎的這一個多月的生活
最近在做的功課就是儘可能的去嘗試各個有名的Pattiserie
大多是杰希嘉推薦的Pattiserie
不然到了尼斯
就不知道有沒有這麼多的蛋糕店可以去享受

今天我們挑上的是在巴士底市集附近的LeNôtre..
這是一個非常有名的甜點店
自己還有自己的網址
http://www.lenotre.fr/
看看他們的網頁
他們賣的東西都十分高檔
開頭第一句話
"Lenôtre, Créateur de Haute Gourmandise"
Lenôtre,高級食品的創造者
第一間Lenôtre的店是Gaston Lenôtre在1947年的時候在諾曼地創立的
經過了十年的打拼跟他的太太一起到巴黎在44 rue d’Auteuil開了在巴黎的第一間店
在1971年, Lenôtre先生創辦了l’Ecole Lenôtre--Lenôtre糕點學校
這是一間歷史優久的法國甜點店
而且在他們自己的網站上也寫著我們是leader dans le monde de la gastronomie de luxe.
也就是世界奢華美食的領導者

早在剛到巴黎的時候
就逛過這一家店了
不過在那個時候剛好是吃過飯
所以沒有買
只好望著櫥窗流口水
在門口拍拍照就走了

不過等了一個月
終於給我等到機會了
今天是禮拜天
沒啥店有開
我跟老婆大人提議
不如在市集買完午餐之後
順便帶一點回去當甜點

LE NÔTRE的Logo閃閃發亮
LE NÔTRE


主角現身
Paradis~!

另外因為吃的是甜點
所以我有另外買了瓶Touraine的粉紅酒來搭配
有點微甘的粉紅葡萄酒不像CP有時候會有點澀
除了Alsace的酒之外
是比較可以搭配吃甜點的...另外一點是...便宜

各來一張近拍
IMG_2474.JPG
IMG_2470.JPG

再各來張剖面圖
Cross-section
DSC02980.JPG
Cross-section
先嘗試咖啡口味的蛋糕
先小嘗一口
我的媽ㄚ...真好吃...
層次分明但是又全部Melanger(混合)在一起
焦糖
濃縮咖啡
蓬鬆的海綿蛋糕
跟慕斯全部都拌在一起
重點是所有的味道..都很和平的相處在一起
並不會有衝突的狀況
而且第一口跟第二口跟吃到最後一口
每一口的味道都不一樣

另外一個Opera...也給我們一樣的感覺
濃郁的巧克力味道
一點都不甜
從頭到尾就只有巧克力的甘醇

說實話
本來並不常吃甜點的原因是因為
老婆大人不愛吃甜點
因為他覺得甜點太甜
(內心的OS:甜點不甜...難道要是鹹的嗎)
而且剛到巴黎時我們有去試吃了巴士底市集的Macarone....
有夠甜
老婆大人很討厭那種死甜...
就是很人工的甜味

不過吃了一口LeNôtre之後
她對甜點的人生觀全變了
也因為LeNôtre的關係
我有了更多的機會可以去嘗試巴黎的各大知名甜點店

好好把握最後的幾天吧

P.S.1 希望有台彎有志氣的青年可以到巴黎來念一下Lenotre在巴黎這間美味的蛋糕店引進台灣...日本有分店..台灣沒有

P.S.2 酒也很重要..不過那天並沒有一起買Alsace的白酒來搭配看看,說不定會更好吃..不過Alsace的果香又稍微比較重一點,不知道會不會有干涉的作用發生

Post a comment

2 則留言:

  1. 恩 這家店不錯吃
    我以前有去買過

    我還在網路發現一間也不錯
    叫我的甜食日記
    全部都賣甜點
    推薦給大家看看
    http://mysweet.com.tw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