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3日 星期四

在巴黎的最後一晚 (上)

好啦
多拖一分鐘也是一分鐘
要離開的時候還是要走
雖然上次去尼斯找房子的時候
回來之後一直不停地在找理由要留在巴黎
對我們來說

巴黎就是每天都有不同的刺激與享受,但是相對的..物價較貴, 天氣較冷, 人比較冷漠, 還有我們已經繳了註冊費..另外..尼斯還有好漂亮的海,還有好多上空辣妹(雖然有的時候是阿媽)...

好了不廢話
今天居然是最後一天的話
早上在逛完了蒙馬特之後....找了好多地方就位了買瓶Moet Chandon的粉紅香檳...
為什麼是Moet Chandon"M"oet的M就是LV集團...LVMH中的"M"
為什麼想買呢
1. 想慶祝一下跟巴黎說聲Au revoir...
2. 想要那個裝香檳的包包...雖然只是個裝香檳的袋子,車縫線並不輸給LV的包包
現在想想...這個集團的垂直整合的功力真厲害...
其實本來我想買的是60幾塊的一罐附送裝香檳的皮袋的組合
都賣完了
所以只好買個80多塊的杯組....
IMG_4610.JPGIMG_4625_2.JPG
不過還是很划得來吧...在巴黎最後一天的回憶

今天終於要去坐了
巴黎賽納河上最有名的Bateau Mouche...
這麼浪漫的觀光客景點遊船居然叫做蒼蠅船
還是不懂法國人的想法

沒想到有個意外的驚喜
搭船的地點剛好在之前來過的Flamme de la Liberté


就是當年黛安娜王妃車禍死亡的地點
結果...沒想到今天...8.31號居然是她的忌日
其實本來這是一個1987就存在的雕像,是為了仿製矗立在賽納河上的自由女神手上所握的火把
但是在黛安娜車禍之後(1997)...大家就把這邊當成是黛安娜王妃的非官方追思場合
IMG_4663.JPG
Diana....La princesse du peuple...人們的公主....

在車禍那天....也就是她離開我們的那天
在那邊聚集了滿滿的人們
Last night - 23

紀念碑上放滿了大家的祝福
Last night - 27

在隧道口
某某人寫給黛安娜的情書...雖然來不及寄出...
IMG_5244.JPG

新型的花籃...Diana..Je t'aime.
Last night - 22

悲傷的點著一根根的蠟燭就為了追思....
IMG_4672_2.JPGLast night - 19
看著這個點蠟燭的女生...好想掉眼淚喔

但是我覺得這個地方真的是不錯因為可以一直對望著艾菲爾夫人
P.S. 哪天我掛了...我也可以睡在這邊嗎...記得骨灰幫我灑一下喔...重要地點一
Last night - 26

巴黎人表達浪漫的方式還真不一樣
前幾天才剛來過
還沒有這個塗鴉
Last night - 29
可是...也沒有人會把它清掉吧...
因為今天...黛安娜最大...

但是
對我來說
今天是巴黎最大
因為...我就要失去妳了

待續.....

Post a comment

0 項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