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7日 星期一

離開....我來了...尼斯....(結果稍稍Delay了出發)

昨天兩個人喝完一瓶粉紅香檳之後
呼魯魯的就睡著了

一大早
小英在家裡等著Rita回來
而我呢....就要趕到七區的Avis來租車了

在租車的時候又受了法國人一肚子氣
他們告訴我說
他們需要我的國際駕照在加上我的本國駕照
不然不能租

我只好快快的趕回住的地方來拿我的本國駕照...
Rita也已經到了...跟他check了一下家中的狀況
她也很熱心的要跟我一起去租車
因為我們的法文畢竟不好
有在地人幫忙應該會好很多吧

接下來到租車處的對話
Rita : "為什麼妳需要我們的本國護照"
小弟 : "因為規定"
Rita : "可是妳們怎麼看得懂中文"
小弟 : "看不懂啊"
Rita : "那要我們的本國護照有啥用,你們又看不懂"
小弟 : "因為規定"

............ooooooooxxxxxxxxx..............
各位朋友不要懷疑這就是法國人
笨....又喜歡裝作懂.....
到頭來都是規定規定
可是重點是如果你辯才無礙的話...這些又都不是規定
從小在台灣長大的我
對這種情形真的是傻眼
辯才無礙的前提下就是要把法文練好
不然...
就等著挨打吧

折騰了一整天
終於租到我們這兩天的坐騎....Peugeot 407
IMG_5315.JPG

往高速公路(Auto route)開去
這是我第一次在法國自己開車而且還是手排車喔
P.S. 這就要謝謝我的小Mini.....開手排真好.....

一上高速公路
看了指標
我的媽

Nice....945km
Lyon...474km

這對於從小在台灣長大的我們來說
這是天文數字吧
945公里
應該可以環台一周了吧

就只好奈著性子開
還好今天不是直奔尼斯
是先到里昂找我的好朋友Manu

不過也開了4個多個小時
限速還是130km.....

這個世界真的好大
台灣真的不大

Post a comment

0 項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