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9月13日 星期日

里昂早上的市集

昨天晚上喝多了

今天睡得挺晚的
因為今天是禮拜天

Manu帶我們到他家樓下的市集去走走
準備今天的午餐

一直聽到他不停的跟別人說
我們是從台灣來的朋友
要來這邊一年學法文
可以讓他們試試看這些食物嗎
在法國逛市集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她們的食物真的很香
就是連番茄也有番茄的香味
我可以說不一定好吃...但是一定香
可是所有的對嗅覺的刺激的分別聯集...對嗅覺神經以及中樞神經來說都是莫大的享受
在這邊我還學到了羊奶Cheese不只是Julien教我的只有臭的那種
還有Fraise, Demi-sec, Sec...
臭的程度Sec>Demi-sec>Frais....
簡單的說就是發酵的程度
原來不只是紅酒
他們連Cheese都有發酵的程度之分
不過我認為一班台灣人的忍受程度應該在Demi-sec...如果超過了..就有點多了
總而言之買了點生菜...肉...就回家了

從Lorraine那邊我們學到了好多做菜的方法
(P.S. 2001年的時候我也是在Manu手上學到了很多做義大利麵的方法....)
簡簡單單的Moutarde跟橄欖油....就可以變出好多不一樣的滋味

因為Lorraine是Alsacien....
所以她跟我們推薦了很多的白酒
其中我們最愛的就是Gewürztraminer....這個字是德文
Even到現在我們已經待在那邊這麼久了
我還是不太會唸
不過這是一種很神奇的葡萄品種就是了
非常的香又帶著點微微的甜味
不會很甜
但是花香濃郁

另外還有跟我們介紹了好多品種...Riesling, Pinot gris...等

Post a comment

0 項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