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5日 星期二

十六區的可麗餅店

再接再厲一口氣把在巴黎吃的整個寫完
好像還有一兩個吧

已經忘了是怎麼找到這間餐廳
只記得是在我們住的La muette附近...

這附近還真是寶地
又是巴黎的上流人士住的區域
又有這麼多有的沒有的吃的好地方...

我們住的旁邊有個小市集...Marché de Passy
有杰西嘉推薦的馬德蓮蛋糕(原網址 : http://blog.yam.com/jessicainparis/article/8617519)
其實...因為實在是太好吃了
所以沒拍個照就把他啃光了...所以才沒有介紹

在往MonoPrix的路上....會經過一條賣食物的街..
有Saussicon, Legume, Fruit, Cadeau等東西...
每次只要經過就有各種不同食物的香味
真的是香味...其實我還不知道真正的原因
"為什麼法國賣的疏菜水果都有味道?...我指的是嗅覺的味道"
是因為緯度高嗎...還是天氣比較乾??

好啦不扯了
進入今天的主題
Crepe...

一般我們所熟知的可麗餅...
都是表皮酥酥的...皮比較薄
但是我在2001年來法國的時候因為有個朋友是Bretagne來的人...所以有到她家作客
知道說...法國的Crepe其實是軟軟的...有點像是..有點奶油香味的潤餅皮...
(好吧...就這樣形容吧)

所以時空回到2007...當我們在路邊看到這間店...就想說要帶小英去試一下
結果我們就點了兩個一樣的套餐(後來才發現策略錯誤...應該點不一樣的...才有多的Gouter的機會)
DSC02847.JPG
我們好像試點個本日特餐
一個Gallete加上一個Crepe...
(在不列塔尼區鹹的叫Gallete...甜的叫Crepe....)
因為是本日特餐所以只有基本款 Emmentalle Frappe+ 火腿絲+ 再加上一顆蛋....
(我印象中還不便宜...所以之後我們都在超市買皮自己回家做....)

旁邊那兩個用碗裝的東西..千萬不要懷疑...那是一種叫做(Cidre)蘋果酒的東西...
有點像蘋果西打...在台灣的家樂福可以買的到
不過是家樂福牌的Cidre
上面標Doux的2%的酒精濃度...台灣女生應該會喜歡吧...我想
另外標Brut就是比較乾一點...好像是5%...
不過我跟小英個人是比較喜歡Doux的

近拍
DSC02848.JPG

甜的Crepe...beurre + sucre口味的...其實只是加上奶油跟糖而已
不過就...真的很好吃了
DSC02853.JPG
只可惜台灣的改良版是從日本傳過來的....
我先說喔...是我的個人偏好...我比較喜歡法國版的可麗餅..
因為真的比較香

P.S. 看看這個Crepe比小英的臉還大
DSC02851.JPG

P.S. 2 後來在Monoprix買的都沒有在這間餐廳喝到的那麼好喝
DSC02859.JPG
果然在法國私家進的...釀的都比在大賣場買的還棒...這點體會的有點晚了....(因為2009.7月....我才明白)

Post a comment

0 項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