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7日 星期五

Day 172 - Lucca (上) 新年市集的百年甜甜圈跟路過愛管閒事的阿婆

這個文章的標題有點長
但是這就是我們這一天理面遇到最妙的三個重點

因為有三件事情,還是分開寫吧
但是當初為什麼會survey到Lucca...
好像只是在很多旅遊版上都把Pisa跟Lucca放在一起
因為兩個小鎮非常的近

檢視較大的地圖
回看剛剛的五漁村的文章...最後一天為什麼有人要寧願蹺課也要去Florence...
因為..真的很近...剛查了一下...從Le Spezia到Lucca開車只要80公里左右
差不多台北到新竹的距離吧
難怪他們要蹺課

因為我們租車...所以我們就規劃跟Pisa一起順道一遊
在逛完了


當初查了一下, 這裡比較有名的就是Puccini的家跟一個橢圓形廣場
沒想到...Puccini的家就是長這樣
IMG_2483.JPG
橢圓形廣場的話因為當初相機的配備並不佳,真的是需要很廣的鏡頭才有辦法拍的進去
IMG_2505.JPG
IMG_2506.JPG
IMG_2511.JPG
按照拉丁語系字首字尾的組合
IMG_2515.JPG
這Piazza ANFITEATRO....該不會是....ANFI + THEATRO...
查了一下..我猜錯了...
重點不是這兩個著名景點

而是接下來發生的兩件事情
不過因為是大年初一...所以鎮內廣場上有市集
所以我們在吃飽飯之後...晃到新年市集裡
看到有一群人龍長長的繞在一間店
店名叫做Prodotti Nelli
而且在招牌上孩大剌剌的寫著DAL 1893...
從1893年就開始賣了....這難不成所謂的百年老店...
IMG_2482.JPG
瞧一瞧他們在賣什麼
咦~~一圈一圈白白的..中間還有洞...
莫非是"炸甜甜圈"
仔細看了一下成品
沒想到就是麵包店在賣的那種很普通的裹著砂糖的那一種甜甜圈(比不上Mister Donut精緻)
IMG_2481.JPG
亞洲人愛排隊的個性馬上就表露無疑...
馬上跟著排...依稀記得他是6個為一個單位...已經記不得多少錢了...只記得不貴
馬上趁熱拿了一個吃...

天阿...他是加了什麼東西在裡面....
味道差好多....好香...還有淡淡的橘子香味....
後來討論了一下
應該是加了Cointreau吧...
不然不會會有這麼芬芳又輕淡的橙香

3 個人一下子在一邊走到Puccini故居的同時....
就狼吞虎嚥的嗑完了這幾個甜甜圈

第二個點來了
路邊一個跟我們錯身而過的一對老夫妻
突然叫住我們
用義大利文說了幾句話...
並用右手食指搖了搖...
應該看起來是說有什麼事情是不能做的樣子
當時心想...難道是大年初一在路上不能邊走邊吃
還是一定要在特別的地方享受甜甜圈

那個婆婆看我們一愣一愣的
撲哧地笑了出來
接著用右手比了我一下....在比了她的肚子一下, 做出懷孕的動作
再用食指做出"No..No...No的動作"

恍然大悟原來是在虧我
說我太胖...不能吃太多甜甜圈

我的天啊
Tuscany區的義大利人都這麼好玩嘛
在路上看到一個東方小胖也要虧一下

不過我說實話...
想這種到處處走走偶然得到的幸福
比起在有名的Puccini故居, 橢圓形廣場上拍照更顯得彌足珍貴

以下是我個人的想法
因為我們在歐洲這一年的旅遊
不管是到哪裡
我們都是11路公車到底
因為我自己的想法是"上帝是公平的"
我可以從甲地到乙地 坐飛機...但是我一路上看到的最少
我也可以開車..多看一些..但是還是很快就閃過
我也可以用走的..累了點但是收穫更多...但是需要很慢很慢的
所以在歐洲那一年...可以走就不坐電車...因為可以看到很多很多平常趕路時看不到的風景
也許是爸爸抱著一個可愛的小女孩, 輕輕的,小女孩親了爸爸一下
這一瞬間雖然平凡卻是永恆的價值
所以我們堅信永遠都是用最慢的速度可以Gain到最多的東西
快有好處但是一定會漏掉什麼

Post a comment

0 項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