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1日 星期四

Nice生活記事 - 我的第一道法國菜Quiche Lorraine

當我在台灣日復一日地管專案帶產品時
從來沒想過我會煮法國菜
更別提我會到法國生活...
但是就跟在法國生活一樣
只要我想做,這些事情都會發生
所以今天來寫寫我所作的第一道法國菜 - Quiche Lorraine (燻肉鹹派)

會知道這道菜
是因為在里昂時Manu告訴我他的女友叫做Lorraine...名字就跟那個省跟那種派一樣
我還很好奇的覺得有誰會拿派的名字來說明自己的女朋友的名字
而且在巴黎的麵包店裡面有吃到一次過
第一次吃的並不是Quiche Lorraine
DSC03075.JPG
QuicheQuiche
在但曾裡面夾的倒是洋蔥馬鈴薯之類的東西
後來在家裡附近的麵包店又買到了真正的Quiche Lorraine...
DSC03176.JPG
果然我還是比較喜歡吃肉,因為我還是比較喜歡Quiche Lorraine的味道

上法國的食譜網站查到這道Recipe
他標示為主菜類...
難易度是"非常容易"
價格則是"便宜"


Préparation 準備時間: 15 min
Cuisson 烹調時間: 45 min

Ingrédients 材料 (pour 4 personnes 四人份) :
- 200 g de pâte brisée 200g 的餅皮
- 200 g de lardons 200g 的煙薰肉塊
- 30 g de beurre 30g 奶油
- 3 oeufs 3 顆蛋
- 20 cl de crème fraîche 20 cl 鮮奶油
- 20 cl de lait 20 cl 牛奶
- sel et poivre 鹽跟胡椒
- muscade 肉荳蔻

P.S. 在巴黎逛超市的時候就有看到這邊的派皮或是餅皮都是有賣現成的
主要有分兩種:Pâte feuilletée跟Pâte Brisée
Pâte feuilletée是做甜點居多
Brisée大多做鹹派
考出來的口感不一樣, 千萬不要選錯

Préparation :

Etaler la pâte dans un moule, piquer à la fourchette.
把派皮放到烤盤上,用叉子刺幾個小洞
Faire rissoler les lardons à la poêle puis les répartir sur le fond de pâte.
用平底鍋把Lardons加熱炒熟後均勻地排列在派皮上
Parsemer de copeaux de beurre.
刮出一些奶油花置於盤中
Battre les oeufs, la crème fraîche et le lait, assaisonner avec le sel, le poivre et la muscade. Verser sur la pâte.
將蛋,鮮奶油, 牛奶攪勻, 加入肉豆蔻,胡椒跟鹽,攪拌均勻後到入烤盤
Faire cuire 45 à 50 min au four à 180°C (thermostat 6).
180°C烤45-50分鐘即可...(烤箱記得預熱)
DSC03630.JPG
50分鐘後 大功告成
DSC03634.JPG

剖面圖
DSC03635.JPG

滑滑嫩嫩的很好吃
這一個還可以供我們吃個兩天吧...
BOM應該不到5歐吧

P.S. 可惜的是Lardon這種東西,回台灣之後一直都找不到,所以要體帶只能用煙薰火腿
但是我必須要說Lardon就是Lardon, 跟火腿不一樣
而且一定要用Lardon Fumé...可能因為我口味比較重吧

Yes~ 第一次做法國菜成功
至於小英的第一到法國菜...應該是紅酒燉牛肉...

Post a comment

0 項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