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4日 星期一

Day 172-175 Ponte Vecchio@佛羅倫斯

O Mio Babbino Caro

正妹Haley版

我最愛的Callas女神版

(如果有興趣可以看看Mr Bean的版本)

O mio babbino care,
Mi piace, e bello bello,
Vo andare in Porta Rossa
A comperar l anello!
Si,si ci voglio andare
e se l amassi indarno
andrei sui Ponte Vecchio
ma per buttaarmi in Arno!
Mi struggo e mi tormento!
O Dio, vorrei morir!
Babbo, pieta, pieta!
Babbo, pieta, pieta!

啊!親愛的爸爸,
我真高興,
這真好,這真好,
我願到紅門去,買個結婚戒指!
是的,是的,我要去!
若我不能愛他,就走 上舊橋頭,投入亞諾河自盡!
我深感苦惱,想毀滅我自己!
噢!主呀!我寧願死!爸爸可憐我!可憐我!爸爸可憐我!

在這首詠嘆調中所提到的舊橋(Ponte Vecchio)對佛羅倫斯的重要性,
跟里雅托橋(Ponte Rialto)及嘆息橋(Ponte dei Sospiri)對威尼斯的重要性
跟舊橋(Pont Neuf)對巴黎的重要性
這些歐陸大城市的發展史上
好像都要一些橋梁來紀錄他們的歷史...

舊橋除了逛街之外
還是我很喜歡拍的一個景點...

除了在舊橋對面的橋拍回來之外
IMG_2624.JPG
這算是另一個我覺得拍舊橋很好的地方
IMG_3041.JPG
IMG_3046.JPG
大家猜猜這是從哪拍的
是Uffizi的館內...

其實因為Uffizi就在Ponte Vecchio的旁邊
所以當你參觀到3樓或是4樓的時候會遇到一個大窗戶
往外拍的時候...加點廣角...整個居高臨下的加上廣角效果...
真的蠻美的...推薦一下...不過Uffizi不好預約就是了...

其實舊橋這個建築物
我個人十分的好奇
IMG_3075.JPG
那些突出來的建築物不會因為重量或是結構的問題而掉下來嗎

再加上現在的Ponte Vecchio的商業性質濃厚
整座橋都是在賣紀念品或是珠寶的小店
IMG_3023.JPG

Post a comment

0 項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