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日 星期六

Day 172-175 下一站, 佛羅倫斯

托斯卡尼完成後
就應該是要寫尼斯或是普羅旺斯了....
但是或許又是工程師的基因作祟...
想說要做乾粹就做完吧
好吧...いくぞ....L'arret derniere..Florence...佛羅倫斯

接下來你們可能會問
我們這一年在歐洲及南法的生活中有過很多的小旅行中
我最有回憶的城市
想當然爾一定是尼斯...因為我們住在那兒...

但是如果換個問題問
我覺得最美的城市前三名是哪三個??...
我想我會給
1. Paris
2. Florence
3. Nice

或許我對Florence的了解還很粗淺
因為只有三天的時間
但是在這邊的這三天帶給我的體驗...真的好美...好美...
這個只有35萬3000人的小城市不像是台北還是東京這麼的新...
Even連巴黎...都還有多了那醜醜的Tour Montparnasse跟La Defence的現代感...
但是似乎市背上帝遺忘了一樣...上帝在這邊....或許是說這邊的人們在這邊
施展了時空凍結的魔法...把這個城市的外觀...完全的凝結在16世紀
沒有什麼新增的現代建築
整座城仍然是文藝復興藝術家手中的精心傑作...

還記得旅行結束後
我們倆討論了一下
這次的旅行有沒有什麼覺得可惜的地方
有兩個地方我們覺得可惜
1. 威尼斯排太久的時間
2. 應該把時間多留給佛羅倫斯...

因為在佛羅倫斯這裡...
我呼吸到了文藝復興的空氣
看到了Masaccio的Holy Trinity(透視法的鼻祖)
看到了Uffizi裡面人擠人的春,跟維納斯的誕生
還有西鈕利廣場上的大衛

在這裡...
我站在跟江國香織跟过仁成筆下熱情與冷靜之間的百花大教堂頂( 冷静と情熱のあいだ)
看著跟主角們看到的一模一樣的佛羅倫斯
IMG_2826.JPG
這就是順正跟葵約定了八年重逢的景象嗎?
IMG_2859.JPG

在這裡...
我吃到了再好吃不過的義大利割包...牛肚包
我也吃到了傳說中我看著的T-bone...
IMG_2997.JPG
DSC07959.JPG
在這裡...
我看著ponte vecchio的日與夜
IMG_2626.JPG
IMG_3047.JPG

如果真的忍不住要回去看一看
第一個一定是尼斯
第二個應該是佛羅倫斯吧...

接下來會在細細的把當時的回憶試著叫出來看看
如果不行...下次找時間再去吧..

Post a comment

0 項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