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5日 星期五

Day 166 羅馬競技場(Colosseum)跟銀塔廣場(Largo di Torre Argentina)

關於羅馬競技場
一開始從外面看來, 他跟Pisa斜塔一樣
都只是個需要拍到此一遊照片的地方
IMG_9952.JPG
IMG_0056.JPG
IMG_0195.JPG
IMG_0187.JPG但是進去之後那古老的內在卻又讓我忍不住的想說
當年的Gladiator到底是抱著怎樣的心情在這邊跟獅子打架的
IMG_0180.JPGIMG_0112.JPG
IMG_0057.JPGIMG_9975.JPG
這就是關犯人的地方嗎
IMG_0122.JPG
IMG_0011.JPGIMG_9995.JPG

千前的打打殺殺如今只是觀光客拍照的景點
而戰士們的血..已經被吸收的乾乾淨淨了吧
IMG_0168.JPG

這代表著對死去戰士的救贖嗎?
IMG_0139.JPG

IMG_0040.JPGIMG_0017.JPG

競技場外的凱旋門跟Roma Forum在迎接著我們
IMG_0082.JPG
IMG_0072.JPG

IMG_0199.JPG
伴隨著街頭的大提琴聲...我們慢慢的走到了Largo di Torre Argentina

銀塔廣場 (Largo di Torre Argentina)
該廣場的名稱銀塔 (常被誤譯為阿根廷塔), 是根據斯特拉斯堡的拉丁名銀色堡壘(Argentoratum)來的。 因為在十五世紀末教宗的禮儀官若望·伯克哈在該區原為龐貝的劇場的位置興建了他的宮殿, 稱之為伯克哈宅。當時的宮殿有座塔, 該區被稱為銀塔, 所以此廣場便以此得名。
在1730年後伯克哈宅被用來興建銀劇院。而銀塔在19世紀被摧毀然後部分併在一棟大樓裡, 所以只有名稱還留用到現在。

在銀塔廣場現今能看到的塔是小教宗塔(Torre del Papito),這塔是中古世紀為僞教宗阿納克萊圖斯二世而興建的
在1909年義大利統一後曾有計畫重建羅馬, 計畫中包括重建銀塔廣場區,但會保留小教宗塔以及當時位在廣場的一些神殿。在開始施工之後 (其中包括打掉"帢薩里利家族的聖尼古拉教堂"), 在廣場發現了巨大的大理石頭像以及手臂, 由此考古學家證實這區是羅馬共和時期的祭祀區。
所以便停工了...(同樣的狀況在台灣呢?)

這個廣場還有一個更有名的地方...
凱薩大帝...就是在這邊被暗殺刺死的...在西元前44年的時候
這個歷史的紀念處現在呢?
現在已經變成了貓咪的家了

故事是因為有一個義大利阿婆替貓咪請命
甚至還發動遊行...
認為貓咪也有公民權,為貓咪爭取公民權..(可憐的台灣貓咪...可能會有公民權嗎?)
其實是真心的希望台灣也有類似的單位...
雖然不知道有沒有這樣的阿婆
這麼愛貓...
大家可以看一下他們的網站 羅馬流浪貓之家

在那邊待了很久, 也買了很多東西...for the Donation to the Gatto Italiano.
還跟創辦人聊了一下
他一直比手劃腳的跟我們說...這邊一共200多隻貓...
數量還一直在增加..
而他們只能靠著世界各地的Donation跟賣些紀念品來維持這個貓咪之家的生活
基本上這邊的貓咪過的很幸福..因為有個很大的運動場....跟有人在餵著他們
這可以說得上是貓咪的天堂...

不過也有些悲傷的故事
就因為知道這個地方的存在
當有些養貓人因某些原因想棄養他們的貓咪...(大多是生病或是有殘缺..)
就把貓拿來這邊放生...(這不是棄養吧...這是視生命為糞土的人渣吧....)
(心裡O.S. XXXX...還以為義大利人愛貓...結果只是一部份的義大利人愛貓)
難怪剛在外面有個牌子上有寫著...(都是義大利文..所以我只能用拉丁字根來猜一猜)
IMG_0306.JPG

Area Sorvegliata da telecamere
這個區域有錄影機....
Vietato abbandonare i gatti
禁止拋棄貓咪..

創辦人婆婆指著一隻貓告訴我們
他是一隻被主人拋棄的生病的獨眼貓
因為生病他瞎了一隻眼睛...
而且也快...(在我寫這篇文章的此刻...他還好嗎?)
IMG_0390.JPG
聽了眼淚差點掉下來...

婆婆還說當時還沒有這麼多資源的時候
獸醫師也不願意到這麼遠來做治療
她還一隻一隻的拎著, 坐地鐵換巴士,千里迢迢地帶去給獸醫師打預防針..
也正因為這樣子的大愛..
才讓現在在這邊的貓咪們可以享受這樣的幸福

室外的貓
IMG_0290.JPGIMG_0293.JPG
IMG_0295.JPGIMG_0310.JPG
IMG_0309.JPGIMG_0353.JPG
IMG_0336.JPGIMG_0298.JPG
IMG_0361.JPGIMG_0357.JPG
室內的貓
IMG_0378.JPGIMG_0379.JPG
IMG_0370.JPGIMG_0381.JPG
IMG_0376.JPGIMG_0388.JPG

IMG_0385.JPG
IMG_0377.JPG


十八相送依依不捨
IMG_0392.JPG
IMG_0402.JPG

剛剛在找資料的時候才看到有一則報導....
羅馬古蹟的貓愛侶傳說 號稱「貓咪版羅密歐與茱麗葉」



有些貓咪很怕人;若是不怕生及具有求生能力的貓,志工不會強行關住牠,讓牠們跟客人玩耍或是在街上過著自由的生活。有些性格溫和、親人的貓也會開放讓人領養。
這隻三腳公貓「肯尼斯」(Kenneth) 的個性就十分溫馴,近來志工還拍了一部短片,表示牠跟收容所內另一隻母貓「佩妮洛」(Penelope) 相愛已久,常常在古蹟內大放「閃光」。
雖然這對「羅馬貓愛侶」並不是分分秒秒都黏在一起;不過只要當其中一方思念另一方,牠們會主動尋找彼此的蹤影,找到之後就緊緊地依偎,互相磨蹭親暱。現在志工將牠們稱為「貓咪版羅密歐與茱麗葉」,影片上傳後也讓網友看了大呼「好幸福!」
原文網址: 羅馬古蹟的貓愛侶傳說 號稱「貓咪版羅密歐與茱麗葉」 | 新奇新聞 | NOWnews 今日新聞網

如果大家愛貓的話
請到這個地方參觀一下...買價紀念品當donate一下那些貓咪跟那位有心的婆婆
希望這邊的流浪貓都可以過的快樂

不過,在幫忙的同時我們也在想...那台灣呢?
不知道什磨時候才有類似的場所

Post a comment

0 項留言:

張貼留言